团风千名干群 雨夜抢筑举东堤血防圩

记者 闻逆:现在是晚上九点半,我现在在团风县举东大堤魏家湾段,从今天凌晨两点钟开始,团风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就来到子堤上加固。大家可以看到我身旁的子堤已经加高了半米高,虽然现在风特别地大,还下着雨,但是我身后的干部群众依旧在加固子堤。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陡涨,截止7月12日,我市沿江全线超警戒1.13至2.47米,其中长江罗家沟段水位27.18米,超警戒1.68米。

12日凌晨4:00,团风举东堤血防圩洪水的水位距离大堤不足10厘米高,险情危急。接到报告后,该县立即组织武警、消防、公安和县直部门抢险队上堤培土加高加固,加打防浪桩。同时还抽调总路咀、马庙、杜皮等10乡镇200余民兵前来增援。到晚上22:00点钟,全长5公里的子堤,已全部加高到80厘米,部分低洼地段也已铺上防水彩条布,高度与其它堤段齐平。目前,血防圩上的抢险人员仍冒雨坚守大堤,确保在13日24时前完成阶段性整险战斗。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蕲武 吴佑喜 向勇 闻逆 团风台 陈利 )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