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抓降雨间歇期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交通基础设施修复和隐患巡查排险

为抢抓短暂晴好天气,进一步做好国省干线公路隐患巡查排险,全力应对新一轮暴雨袭击。7月11日下午,由黄冈市公路管理局、黄州区公路管理局联合组成9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前往106国道黄州段开展汛期防汛保通清边沟活动。

疏排清沟现场,市区公路抢险突击队员们顶着艳阳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一边用撬棍、皮带打开排水沟盖板,一边用铁锹铲除排水沟附近的泥土和杂草、清理沟底淤泥。有的管涵埋在沿线群众进出道路下,大家毫不犹豫跳下水沟,站在小腿深的积水里清除淤积垃圾,汗水湿透衣衫,污水沾满裤腿,戴着口罩又闷又热,但是没人叫苦叫累,只有埋头苦干。此次行动一共清理公路边沟7公里,清除淤泥426立方。

在318国道团风县上巴河镇螺蛳港村,市交通局抢险突击队员身着雨衣、脚踩雨靴、手拿铁锹,填沙包、筑挡墙、清边沟、夯路基。

截至7月11日,全市累计公路水毁2261处(不含被洪水淹没路段),其中国省道726处,农村公路1535处,34座桥梁垮塌,经济损失累计达6.76亿元。截至目前,除S235罗田县香木河中桥桥墩冲毁,S236黄梅县路基路面冲毁交通中断外,其余中断的国省干线均已抢通。

(黄冈广播电视全媒体记者 向勇 通讯员 夏彬)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