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抗疫情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 刘静  杨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为抓手,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国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一线工作、社区工作双肩挑,冲锋靠前,下沉社区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忙碌的身影无声地诠释着医保人的责任担当,用真情服务传递信心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守门员”。他们与基层干群一起,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对小区楼道、电梯和车辆进行检查和喷药消毒,对流动人员车辆进行劝阻、劝禁;包保每家每户责任到人,每天进行摸查排查;对已封楼栋和小区轮流站岗值守,严格进行筛查甄别,控制人员流动,全力做到严防死守,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的防火墙。

当好“配送员”。 他们与基层干群一起,自发组织建立各种买菜群、水果群、牛奶群,倡导网上集中采购。引导热心业主统计生活物资需求,及时公示“采办员”联系方式,方便老年群体电话购物。统一对接黄商、天宏安排送货,定时收集快递,分拣配送到单元楼下,按防疫要求有序组织领取。针对行动不便的住户,还指定专人配送至业主门口,尽力做到服务贴心,用真情搭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当好“办事员”。 他们与基层干群一起,注重发挥医保人专长,统计居民正常用药需求,进行统一采买。专门建立买药群、看病群,对口协调药店,就近协调医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解决了非疫情人员看病吃药的难题。针对一些无法网上缴费的小区和住户,采取统一收集水卡、电卡、气卡,统一办理缴费,再统一还卡的办法及时办理。对部分老人,还专门提供网络交话费、网费的服务,尽力做到事无巨细,冲锋在前竖起多办实事的风向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医保人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组)疫情防控一线,从不后退半步,争当先锋,勇作表率,用实际行动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