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黄冈一家亲】为黄冈加油,全村老少齐上阵!

“我家捐了六七袋”“我家捐了五袋”“我家捐了十几袋”……2月16日,广西百色凌云县逻楼镇歌顶村村民自发自愿给湖北省黄冈市捐赠蔬菜,这是记者在采摘现场采访时,他们的回答。他们不知道自己具体捐了多少斤,但是他们把家里能摘的菜都摘了出来,送给疫区的黄冈人民。据了解,歌顶村50多户人家共捐赠了2吨多新鲜蔬菜。

村民们齐心协力采摘蔬菜。

歌顶村村民的菜地。

黄冈市是湖北省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捐款捐物,将通过“百色一号”冷链专列运送百色优质的果蔬支援黄冈市。

得知这个消息后,凌云县弄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秀勇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捐赠蔬菜。“我们公司只有四吨多青菜和萝卜,本想向歌顶村村民购买一些蔬菜,多捐一点,没想到他们不但不要钱,还自己采摘送过来,要我装车一起送给黄冈的群众。”杨秀勇说。

杨秀勇(右)在摘菜。

为了及时采摘及时运送至“百色一号”冷藏厢保鲜,歌顶村男女老少冒着严寒一齐下地摘菜。“我见到国家有困难,看到医生很辛苦,我都流泪了,我们没有什么贡献,就捐一点蔬菜,我们大家一定能打赢这场仗。”80岁的周芙蓉阿婆动情地说。一大早,她就拿着镰刀下地摘菜,还帮着把一袋袋青菜搬上货车,干劲十足。

村民们把青菜装进袋子。

“把我们的菜捐给黄冈的人民,献出我们自己的爱心,希望他们早日摆脱疫情,早日康复。”当天,村民杨秀捐赠了5袋青菜。

“年轻人在网上看到湖北需要一些生活物资,我们就捐一点蔬菜,希望湖北快好起来!”歌顶村陇弄屯58岁的腾树流是个盲人,为了帮家里抢收青菜也到地里帮忙,他们一家一共捐了14袋青菜,“国家有困难,能帮多少是多少。” 腾树流说。

腾树流在地里帮家人摘菜。

仅一个上午,凌云县弄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就放满了两车蔬菜。除了上午刚采摘的青菜和萝卜,记者还看到一些散装的冬瓜、南瓜,以及用瓶子装起来的饭豆、黄豆,这些一看就是平时自家种留着自己吃的。“豆子这样装起来不会坏,放几年都不会坏!”“我们的南瓜很甜,做南瓜粥也好吃,让黄冈人民尝一尝!”“冬瓜也是新鲜的!”……旁边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热情地介绍着他们的蔬菜。寒风刺骨的天里,记者被他们一句句纯朴的话语捂热了。

村民把豆子装进瓶子里。

把青菜装上车后,歌顶村的村民还站在一起,为黄冈加油打气:“中国加油!湖北加油!黄冈加油!”

村民把青菜装上车。

载满歌顶村的蔬菜的货车出发。

捐献清单。

捐献清单。

捐献清单。

来源:右江日报客户端(记者 韦彩坪)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