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黄冈一家亲】黄冈抗“疫”“桂”人来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采摘50吨砂糖橘驰援湖北黄冈

2月14日,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那洋屯的100多名群众到该屯的砂糖橘果园里采摘,他们将在2天左右的时间内采摘50吨砂糖橘,这些水果将于2月18日由“百色一号”冷链专列运往湖北省黄冈市。

砂糖橘挂满枝头。

新鲜采摘的砂糖橘已装好框。

当天,一大早该屯的果农韦乔道一家五口人就来到了自家的果园采摘,他家一共有2000多株果,今年大部分都开始结出果实。在果园里,韦乔道与小舅子负责搬运,其他人负责采果,分工有序,一天时间就采摘了3000多斤。

摘果也要戴口罩注意防护。

将摘好的砂糖橘背去装框。

“听说我们村要摘10万斤的砂糖橘支援湖北黄冈市,我们感到很欣慰,今天天气很好,很适合采摘,我们屯的人几乎都来帮忙。”作为村里的大学生,罗彩航利用假期也加入了村里的采摘工作。

皮薄多汁的百坭砂糖橘。

“乐业县百坭村的砂糖橘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组织群众发展起来的产业。”百坭村第一书记杨杰兴说,百坭村的群众感恩党、感恩社会,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都想用自己的方式来为湖北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将摘好的砂糖橘装框。

据悉,百坭村那洋屯的群众仅用一天的时间就采摘包装好6万多斤的砂糖橘。

来源 右江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福宁)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