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杨军|哪里最需要人,我就去哪里!

大年三十的黄冈市中心医院人头攒动,大家都很忙碌,新院区大别山医疗中心正式确定为黄冈“小汤山”收治确诊病人,就意味着医院的医务人员要新老两院区兼顾,显然是严重不足。杨军同志是医院的中层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第一时间就向领导主动请缨,他说:“哪里最需要人,就安排我去哪里!我身体不错!”

其实科室的同事知道他的脚前天上班时不慎摔伤,一直是跛着走路的。但当天他就进入了危险系数最高的发热门诊。杨军进入后严格要求大家,强调医务人员一定要注重自我防护,至今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没有一人感染。

发热门诊是24小时值班制,6一8小时换班,接诊量非常大,初一接诊量高达300人,穿上防护服,一坐就是8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忍受生理极限。有时候病人因为等待时间长还要发脾气,医生也会有情绪崩溃的时候,但杨军总是耐心的劝导,一边安抚患者,一边又对医护人员进行疏导,他说:“穿上了这身防护服,病人不知道我们是谁,但我们心里要知道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只能坚守到底,别无选择!”大疫当前,正是这样一份清醒,才能静下心来为人民服好务,为患者尽好责。

他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一天都没轮休过,白天接诊,晚上开会学习、会诊、讨论,和专家组一起不断优化、更新诊疗流程和方案。他说,其实很苦,很难坚持,但他是医生,坚守职责、救死扶伤,他相信自己的这份坚守,一定能迎来战胜疫情的一天。

向杨军致敬,也祝福无数个像杨军这样平凡又伟大的一线坚守者平安!正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人民的平安、国家的平安!你们辛苦了!

来源:湖北农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