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向我市捐款100万元 全力支持战“疫”

云上黄冈报道 在我市战“疫”进入关键时期,2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向我市捐款100万元,全力支持我市抗疫。

据悉,建设银行和湖北省分行为金融支持服务湖北战“疫”工作,此前已推出包括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抗疫相关个人保险、免收抗疫账户结算手续费等“十项措施”并迅速予以落实。同时,在得知我市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建行总行还协调其海内外机构向我市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各类防疫物资价值152万元。

建行黄冈分行自我市抗疫以来,始终把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履行本单位防疫守土责任,全力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主动加强与当地防控工作领导机构沟通,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要求,做到情况排查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安全防护到位、“四个隔离”到位、防疫宣传到位、重大事项报告到位。强化金融服务,做到“四个力保”。力保防疫资金拨款和公益捐赠资金汇路畅通。以战时状态专班值守、随时待命、随叫随到。腊月三十以来,累计为相关单位办理防疫资金拨款13亿元,办理公益捐赠资金收付和对账3280笔。力保医护人员慰问金与补贴及时发放。累计为6家单位代发防疫相关工资补贴743万元。正月十五,市建行中心金库和知音支行急疫情之所急,特事特办用最快速度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理了大额现金提款。力保对企业抗疫和复工的金融支持。对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下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对存量小微企业信贷客户逐户电话回访,了解客户生产经营困难,落实信贷需求解决方案。力保落实联防联控。发动和选派98名党员干部下乡村、进社区,参与当地防疫工作。(黄红兵)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