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队38名医护人员驰援黄冈罗田抗击疫情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 黄碧梧)2月11日深夜,湖南省医疗团队38名医护人员抵达黄冈市罗田县,援助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汪柏坤等县领导到场迎接,对医疗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2月11日20:00时,罗田县委委员、副县长王光华前往武汉高铁站迎接医疗队队员。据了解,这是目前外省第一支驰援罗田县抗击疫情的医疗团队。医疗队由来自湖南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和娄底市的12名医生和26名护士组成,其中包括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等方面的专家及具有丰富护理经验的护师。在接到驰援罗田县任务后,大家迅速整理行装,出征罗田。

湖南医疗队队员王娇:“今天早上八点钟的时候,我们护理部打电话给我,让我赶到医院去,然后准备过来,我接到电话之后,我就告诉我老公,我老公就不说话了,但是还是挺支持我的,一直陪着我到我上高铁,我对罗田是非常有信心的,我对自己也很有信心,而且我对我们的同事也非常有信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这个疫情肯定很快可以过去的。

这支医疗团队抵达罗田县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将迅速投入到罗田县疫情防治一线。

“我们明天早上开始,进行岗前培训,后天就跟当地医院对接,投入工作。”湖南医疗队队长李继斌说。

23:00时,在罗田县一方山水大酒店,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汪柏坤,县委委员、常务副县长王风华迎接医疗队的到来,对他们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要求罗田相关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医疗队的生活,使医疗队在罗田工作生活无后顾之忧,全力投入抗击疫情。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