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面对电脑易长斑,都是辐射惹的祸?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您科学护肤

2019年5月20日至26日全国首个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来了。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一系列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通过系列科普活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

长斑,是困扰不少爱美人士的难题

那么,斑是如何形成的

又该怎样医治呢?

易小姐是一位女白领,需要长期对着电脑工作,慢慢地她发现,自己面部中央开始长出黄褐色的斑点,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她上网查询发现,有一种叫“电脑福色斑”的说法非常流行,于是她开始怀疑,自己长斑,难道也是电脑辐射引起的?医生表示,这个说法其实并不准确。

缺少运动

按照中医的说法是湿气比较重

或者有一些人

长期的工作压力大

然后熬夜 其实这些可能

对斑的生长

作用会更明显一些

长斑原因很复杂 不能一概而论

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紫外线是导致黄褐斑发生的主要原因,如果外出没有做好防晒,紫外线照射照射在脸上,很容易引发光老化,出现黄褐斑;另外,女性身体内的孕激素,如果失去平衡不断上升,也引发黄褐斑。

关系比较大

妊娠期前后可能会有面部的一些

色素沉着

有的人生完孩子就消退了

有的人一直就存在

日晒之后 也会加重

如何预防和淡化斑点?

医生表示,想要预防长斑,只要做好“防晒、保湿、修护”这三个步骤就可以了:防晒方面,出门前,要涂好防晒霜,随身携带遮阳帽、墨镜和防晒伞;保湿方面,可以多喝水,尽量少呆在容易使肌肤干燥的空调房,如果工作需要无法避免长期吹空调,可以常备一瓶保湿喷雾,在皮肤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喷一喷。

在你喷完了之后

你一定要在皮肤表面

抹一层霜剂来锁住这个水分

不然随着水分蒸腾的过程中

你皮肤本身的湿度会不断下降

甚至这些水分会带走表皮

甚至真皮的水分

修复方面,一旦肌肤受到损伤,出现长斑的迹象,切记不要着急使用功能性的美白产品,可以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冷敷等方式,消除肌肤炎症,降低色素沉淀的风险。

比如说炎症已经消退了

我们可以配合一些生物防晒剂

比如说维生素C 维生素E

晚间涂抹在脸上

来进一步帮助肌肤修复

在日常保养发面,可以试着使用一些有祛斑功效的护肤品,比如说含有烟酰胺的产品,可以阻断黑色素的生成,从视觉上淡化黄褐斑;熊果苷成分可以美白、均匀肤色。但综合来讲,所有外用的护肤品,都比不上医美手段来的强力、有效,例如,激光可以将色素颗粒吸收,从而根治斑点,果酸换肤能够促使斑点脱落等等。有意者可到正规的医院,选择专业的医生,对症治疗。

来源:湖北经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