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与热情高涨!21.2万人成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2019年5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口号、昵称发布暨第二批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进高校启动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记者李葳 摄(资料图)

记者从武汉市文明办获悉,自3月20日启动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至5月20日报名截止日,全市共有21.2万人报名,超额完成招募计划。

“志愿者招募启动后,57天内就完成了20万人的招募计划。“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募工作启动第一天,就逾万人报名。市民积极踊跃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线上报名和各区、街道的线下报名,参与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信息咨询、平安军运、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社区关爱等八类志愿服务。

从报名情况来看,清洁家园岗位的报名人数最多,达到60172人;应急救护岗位人数最少,为15202人。“大家易于从身边事做起,清洁家园就近就便,报名人数较多。而应急救护岗位需要一定的专业医护知识,符合条件的市民较少。”接下来,志愿者将经过通用培训后,于6月21日起陆续到岗。

董明。(资料图)

作为城市志愿者文明礼仪岗代表的董明,日前赴京接受“全国自强模范”表彰,当习近平总书记得知她是军运会志愿者时,称赞“你真棒!”

“我服务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现在,我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志愿者。我们全武汉市的市民和所有的志愿者都会为军运会做好服务。” 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任职的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是军运会摔跤的比赛场馆,她将发挥城市志愿者的优势,带领600多名学生践行文明礼仪,做好赛会服务,“我和我的学生将加强口语练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各方来客,展示武汉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包容、开放的城市形象。”

作为应急救护类的城市志愿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硚口区社区医生黄莹也做好了准备,“我将以身作则救助病患,同时做好突发病症应对、初级医疗救护等工作,我具备专业医护知识。”

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聚集20多万志愿者?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给出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全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超过145万(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的13.5%),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3990个,注册志愿服务组织5746个。“志愿者已成为武汉城市文明的底色,有志愿者组织体系的强大支撑,加上先模人物的带头引领和市民的踊跃支持,再配合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深入宣传,一呼百应。武汉城市志愿者,一定是军运会上最美的‘名片’。”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 唐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