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有“电子驾驶证” 驾车为何还要带“本本”?

连日来,有读者反映,手机支付宝,微信中有“电子驾驶证”,为什么驾车上路时,交警有时仍要求出示纸质证件?

3月1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交管战线“转作风、优服务”便民服务举措,交管部门于2017年分别开通了驾驶证、行驶证电子信息服务,市民群众可通过武汉交警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窗、“易行江城”APP实名认证,并申请获得驶证、行驶证电子信息。

武汉交警表示,执勤民警在路面执法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的,如能提供有效驾驶证电子信息、行驶证电子信息的,交警不以“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予以处罚或扣车。

交警提醒,该驾驶证、行驶证电子信息,仅能作为交警路面检查和简易交通违法处理时使用;对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行驶证,而不能仅出示“电子证件”。

交警解释说,比如按照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需要暂扣驾驶证,交警就要扣下纸质证件,显然不是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或手机;而且,按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时,需要纸质驾驶证的复印件在案卷存档。因此,司机驾车上路时,应随身携带纸质驾驶证和行车证。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